close

 

抵達香港坐車到飯店check in後,開始香港美食之旅

循著旅遊書上的導引,腦先生完全沒有迷路的帶我來到位於中環的九記牛腩

好險我有一個很優秀的真人GPS

14.jpg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九記牛腩,據說梁朝偉與劉嘉玲也很喜歡這家餐廳喔...今天終於可以一探究竟了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2:00~3:00PM,剛好避開了中午吃飯的人潮,所以很幸運的不用排隊就順利的有位置可以坐

先來張menu給大家瞧瞧

13.jpg 

網路上一堆人都強力推薦上湯牛爽腩(半筋半肉),不過老闆說目前還沒煮好....真是太可惜了

看了很久的菜單後,我跟腦先生點了"上湯牛腩"和"咖哩牛根腩伊麵"

我們想香港是美食之都,稍後的行程應該還會再吃許多美食,所以點了一個麵跟一個純牛腩湯....但最後吃完後居然飽到不行

  

  上湯牛腩

     很像台灣的清燉牛肉湯,雖然碗的size不大,不過這牛肉也給太多了點,把我嚇到了,滿滿一整碗都是牛肉,湯的部分相對的就比較少

     先來嚐一口湯吧....看起來清淡卻集結了牛肉精華的湯,好濃郁好鮮美...超好喝,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鹹,或許不要單點純牛腩加點麵類,湯的味道應該就更完美了,

     再來說說九記的牛腩,燉煮的軟爛,嚐起來相當軟嫩,味道鮮甜,非常好吃 

    10.jpg 

  

咖哩牛腩根伊麵

       咖哩香氣逼人,這碗伊麵送到我面前時,這香氣不斷地蠱惑著我讓我趕緊拾起筷子開動啦~~

     咖哩的湯頭濃郁好喝帶點微辣,吸附著咖哩湯汁的牛肉,越嚼越香,

     此外這裡頭還有超級無敵軟嫩的牛筋,簡直是入口即化呀,我從來沒吃過如此軟嫩的牛筋,這牛筋軟到連不吃牛筋的腦先生也讚不絕口

     伊麵和台灣的意麵蠻類似的,我喜歡伊麵的口感...有機會在去的話我會想要在上湯牛腩裡加上伊麵來吃

 

 11.jpg 12.jpg

 

九記牛腩

地址:上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 12:30~19:15

          20:30~23:30

          週日及國定假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