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腦先生出差的關係導致我們無法一起慶祝第一次的結婚週年,今年總算是能好好慶祝了~~

腦先生survey了許久,選定"德朗"頂級法式餐廳來慶祝今年的結婚紀念日,訂位時餐廳assign了一位小管家給我們,還特別交代用餐當天請穿著正式服裝喔,既然小管家這麼說了, juju我當然要拿出我的壓箱寶洋裝出來show一下的啊(哇哈哈~~~)

很快地,日子來到了結婚紀念日當天,我們驅車前往德朗停好我們的ㄅㄨㄅㄨ車後,餐廳的專員立刻在車子旁等候我們並帶我們前往餐廳,我只能說好貼心的服務啊~

進入餐廳後,由於還沒到我們預定的用餐時間,只能在休息區這稍坐等候囉,瞧瞧這休息區,完完全全就是個豪宅家中的客廳

用餐時間還沒到,先在休息區等候  

  來高級西餐廳用餐,今天當然要穿得美一點        

小客廳旁是他們家的酒櫃

酒櫃    

用餐環境很優雅舒適

用餐環境很優雅吧  

坐定位後發現,餐桌上已擺好我們兩人的menu...

鄉下俗的juju立馬小小聲問腦先生: 怎麼menu上選擇這麼少又沒寫價位,萬一不小心點到很貴的餐點怎麼辦?

腦先生很鎮定的說: 訂位時我已經選好25003500的套餐囉

哇哇哇~~~,腦先生這次的結婚週年紀念還真是大手筆啊~~~

Brain的菜單  

juju的菜單是主菜三選一      

等候餐點的同時享受一下浪漫的燭光晚餐氣氛吧

燭光和小花草的搭配,好有氣氛喔    

桌上的餐巾紙也印上德朗的mark

P1090481.JPG  

    

我們的位置旁,擺放著一隻超大火腿

好大一隻火腿擺在這    

今晚我們點的是氣泡水,一人120大洋,真是貴鬆鬆,只好卯起來喝了

我們點的是氣泡水,一人120大洋,這一定要卯起來喝的啊    

搭配麵包的鹹奶油,兩人共用一塊,是說這麼高級有昂貴的餐廳為什麼不能給我們一人一份奶油呀?

兩人共用一塊鹹奶油,是說為什麼不給我們一人一份啊 XD  

上菜囉~~,首先登場的是要熱熱吃的法式核桃麵包,外皮酥脆,口感富有嚼勁,咀嚼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核桃的香氣,利用剛烤出來的麵包熱度融化鹹奶油食用,真是美味

首先登場的是法式核桃麵包,記得趁熱吃喔    

在這種高級餐廳用餐,juju一整個笑開懷~~

   

第一道開胃小品,墨魚餅搭配綜合海鮮沙拉這道菜的擺盤可以說是,黑暗中找到一盞光明燈,

墨魚餅口感酥脆可以吃到淡淡的海洋味道,搭配帶有點稍稍辣味的海鮮沙拉更提升海鮮的香氣

開胃小品,墨魚餅搭配綜合海鮮沙拉  

稍稍的辣味更提升海鮮的香氣耶    

小管家說,這是招待我們的白酒,不過我想這應該包含在我們的套餐中吧

招待的白酒   

第二道開胃小品,巴西蘑菇米餅,小管家送上這道菜時大概很害怕我們把一些不該吃的也吃下肚,特別說明下方的黑色小黏土和小夾子是拿來固定用低

擺盤像似三道屏風,每片米餅上都可以看到磨菇切片,酥脆的米餅,每口都可以感受到磨菇的氣味

真的看得到磨菇的切片在米餅上  

開胃小品:巴西里磨菇米餅  

  酥脆好味道   

前菜,鱘魚大根槍佐番茄羅勒,彩色的薄紙葉片由左至右分別是櫻花蝦,在來米,巴西里,甜菜根,本來我們預期這些葉片應該是酥脆的口感,沒想到居然是軟的耶,真是令人太surprised將葉片移除後,可以看到底部黃色像布丁一樣的部分是微凍的清湯,上面擺著切成小塊的胭脂蝦和烏賊蘿蔔,這烏賊蘿蔔一看就相當費工,是用烏賊包裹著切成小塊的蘿蔔再鋪上魚子醬,我想廚師應該適用鑷子在做菜吧

彩色的葉片由左至右分別是櫻花蝦,在來米,巴西里,甜菜根  

黃色微凍清湯,和滿布魚子醬的烏賊蘿蔔,相當精緻    

     

前菜:黑提子風乾鵝胸樹番茄,我必須說,這道菜超難把它拍好的,有種一群小樹擠在一起的fu,風乾鴨胸片數相當稀少的散落在小樹之間,品嚐時,juju個人是覺得風乾鴨胸片一定要搭配蕃茄和巨峰葡萄一起食用,吃起來才會鹹鹹甜甜加點微酸的好滋味

前菜:黑提子風乾鵝胸樹番茄  

     

欣賞美食藝術品的中場休息時間,小管家給了我們一人一個香軟佛卡夏,他們家的佛卡夏又香又軟Q,應該是我吃過的佛卡夏麵包中最好吃的一間了

香軟佛卡夏麵包  

紫蘇巨峰襯夏隆鴨,2500的這個套餐好像很喜歡搭配巨峰葡萄齁,居然連著兩道都有葡萄在裡面說,葡萄你好搶戲啊過這道菜的主角當然是鴨兒,據小管家說,夏隆鴨是將鴨血鎖在鴨肉裡,讓肉質嚐起來鮮嫩多汁,juju切了口血鴨品嚐後,外頭煎得香酥,裡頭的肉質果然如小管家所說鮮嫩多汁,味道好像頂級牛排,搭配附有蒜味的小麵包丁超好吃  

紫蘇巨峰襯夏隆鴨  

這血鴨味道真的很像牛排  

   

鴨肝佐娘酒雞搭烤鴨風味湯

Oh my god, oh my god,這道湯品簡直就是極品中的極品,完全將鴨的精華融入到湯裡卻又完全不油膩,我想它應該是滴雞精的好朋友吧,除了好喝的湯精華外最讓人激賞的就是那軟嫩的鴨肝,咬下去啪滋一聲,入口即化,讓不敢吃內臟的腦先生都不得不拍案叫絕

鴨肝佐娘酒雞搭烤鴨風味湯  

葡萄藻九節蝦襯阿月渾子風味豬脂蘆筍

這道菜的名字還真是長耶,蝦子本身味道挺不錯的,口感也還蠻緊實Q彈的,與前面幾道菜比較起來較無驚奇,但也還算是蠻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葡萄藻九節蝦襯阿月渾子風味豬脂蘆筍  

    

松露無菁螯蝦餃

Wow,這湯居然有一塊小金箔再上面耶,好威啊這湯頭是用雞湯和蕪菁一起熬煮,味道帶點甜味屬於清爽的濃湯型,不過它不是我的菜,我不愛那個湯頭的味道,可能是我不懂它吧,除了湯之外另一個重點是包了整隻蝦的蝦餃,上頭灑上我最愛的些許黑松露,蝦餃歐伊西~~

松露蕪菁螫蝦餃    

趁上主菜的空檔,來洗手間參觀一下, 哇哇哇~~~,德朗的洗手間也太美了吧,兩幅畫作和一張高級座椅擺在洗手間裡,這空間充滿了藝術感 ps.馬桶還是感應式的內

德朗的洗手間也太美了吧  

感應式馬桶      

洗手間畫作    

回歸主題到餐,用主餐前小管家幫我們換上LAGUIOLE牛排刀

 LAGUIOLE牛排刀  

重頭戲上場囉, juju的主餐,清蒸龍蝦鱘魚子,要把整隻龍蝦從蝦殼中完整的扳出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相當厲害的功夫

清蒸龍蝦鱘魚子    

像不像龍蝦兒趴在繽紛小花園休息的樣子

這龍蝦真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耶  

這龍蝦肉質甜美多汁又Q,加上小花園裡集結不同的蔬菜丁一起吃,味道很清新又不油膩,實在是太好吃了,讓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給它一個大大的讚

ps. 服務人員特地跑過來跟我說,收集小花園中的五顆魚子醬搭配龍蝦下方數上來第四節蝦肉一起吃,更可品嚐出龍蝦的甜味喔~~~(好深奧的一門學問啊)

服務人員說拿5顆魚子醬搭配龍蝦下方數上來第四節蝦肉吃更可品嚐出龍蝦的甜味  

     

極黑老饕和牛搭配蒜香玉米餅,這主餐也….太精緻了點,雖說份量少,但是德朗的老饕牛排真是好吃到升天耶,表煎得酥香的牛肉外層與入口即化的半生牛肉越嚼越香耐人尋味啊~~~這道菜讓我們驚奇的還有一個小地方喔,家有看到右上方的小紅蘿蔔嗎?它居然包裹著牛筋耶,好另人surprised

主菜登場:極黑老饕和牛搭配蒜香玉米餅  

牛排的部位是肋眼牛上肋  

餐後甜點即將登場,首先上場的是精緻小茶點,由左至右分別是水果蛋糕,蔓越莓黑嘉麗軟糖和小巧開心果馬卡龍,口味不會太甜,和薄荷茶搭配整個相得益彰    

小茶點:馬卡龍,蔓越莓黑嘉麗軟糖,水果蛋糕  

薄荷茶     

接著出場的是,搭乘牛骨的沖天炮巧克力甜柿冰棒,服務人員很有趣,他小心翼翼的將冰棒放到我的面前然後跟我說,安全抵達原來小冰棒無法固定在牛骨小洞上,服務人員都很怕拿到這道甜點,深怕一個不小心冰棒就掉到地上了 XD

乘著牛骨的沖天炮巧克力甜柿冰棒  

   

這冰棒小甜點口味很特別,上方放的是食用玫瑰花瓣,外殼是巧克力,內層是juju第一次吃的甜柿雪糕口味,冰棒後方放的是入口即化的糖霜米餅小翅膀,很有創意的一道甜點

    

腦先生的主甜點,焦糖手工布丁,覆盆子蝴蝶糖片以及三種不同巧克力製成的蛋糕,焦糖布丁滑嫩好吃,巧克力蛋糕香醇濃郁,覆盆子糖片味道挺酸的但是好對我的胃

焦糖手工布丁 & 覆盆子蝴蝶糖片 & 三種不同巧克力製成的蛋糕  

     

juju的主甜點,荔枝冰沙佐鑲金小杏仁粒和時尚繽紛糖片以及抹茶紅豆麻糬 

荔枝冰沙和時尚糖片  

荔枝冰沙味道好荔枝啊,我在講什麼啊,繽紛糖片好吃但缺點是有點黏牙,打開糖片,原來下面躲著看似炸餛飩的抹茶紅豆麻糬,外皮口感酥脆,但內餡的抹茶紅豆麻糬好柔軟香甜,是一道很花心思的甜點呦

原來時尚糖片下面躲著一個看似炸餛飩的抹茶紅豆麻糬  

    

德朗整體而言,不論是內部裝潢,氣氛,餐點,樣樣都可堪稱頂級之選,謝謝腦先生帶我來這麼棒的地方來共度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我們一輩子都要繼續相親相愛下去喔~~~

   

 

德朗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TEL:02-7729-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