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的部門聚餐,主管選擇了"王品"為聚餐地點,今年主管卻叫juju挑選餐廳,這任務還真是有壓力呀,下屬選餐廳最重要的一件事當然就是先問一下主管的預算囉,沒想到主管居然跟juju說,你不用管價錢,儘管挑你喜歡吃的餐廳...我只能說主管好有魄力啊

juju跟腦先生說了這件事後,腦先生立即提議竹北的三日月和食料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他們家晚餐的價位還真是驚人啊,為了不要讓主管覺得juju獅子大開口,所以juju列了三家餐廳讓主管選擇,這樣才不會讓主管認為juju一定要吃貴的餐廳,所以juju列了"原燒","紅屋","三日月"給主管,沒想到主管收到信後跑來跟juju說....
主管: 那個,那個...."紅屋"等到以後部門抽到大獎再去吃好了,這家餐廳非常有名啊,我在10年前就聽聞過這家餐廳,但我一直不敢去光顧,據說一人要價5000元整
juju: 咦...他們不是有880元的套餐嗎?
主管: 我們既然到這餐廳就不要點這麼差的菜色
juju心裡想,880元的套餐看起來也不差啊....而且其他主餐也幾乎都1000出頭而已....哪來的5000元套餐啊,但冏的是,juju本來是不想讓主管覺得我獅子大開口,沒想到紅屋在他心裡的既定印象居然是一人5000元,我整個黑了我
誰知道10年前紅屋一人用餐要5000元啦 >"<
就在juju心裡還在想著我黑掉了這件事時,主管接著說,那我們去吃日本料理吧,我也好久沒吃日本料理了....哈哈哈
冏了冏了啦....他選了這三家餐廳裡面最貴的一家,真不知道那天吃飯時他打開menu後會有怎樣的表情,我想他一定恨死我了

 很快地,聚餐的日子到了......
服務生帶位後,送來一人一本menu...打開第一頁,介紹了三日月廚師們的來歷,廚師們來自台北各大日本料理名店包括:MASMA,牡丹園,八王子,神旺飯店的澄江....看來這些廚師各各來頭都不小,讓juju非常期待今天的餐點

打開menu的第二頁,可以看到三日月的點餐方式一率採取套餐式,晚餐有四種套餐可選

 1. 三套餐: 1280元
2. 日套餐: 1880元
3. 月套餐: 2680元
4. 頂級套餐: 3500元

價錢真的是相當可觀啊...此時主管心裡應該在埋怨我吧

juju是準備點價錢最便宜的三套餐,我不好意思讓主管自掏腰包花大錢啦,但另一個N同事真的相當有種,他看完菜單後居然問主管,請問range在哪兒
主管: 第一個跟第二個都行,第三個以後目前還不可以
結果那位N同事一聽完主管說的話後,馬上不加思索的說,那我來個日套餐.....(他還真敢點耶)
後來為了公平起見,主管幫我們每個人都點日套餐.....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主管,對不起啦....我想他以後應該不敢再叫我找餐廳了吧

接下來就讓juju來介紹一下三日月"日套餐"的菜色吧

前菜,起司鴨胸蒸蛋:鴨胸軟嫩入味搭配桔醬恰到好處,起司蒸蛋不像一般看到的茶碗蒸般會有多餘的水分,水量放得比較少讓蒸蛋嚐起來像是烤布丁的那種綿密口感還帶有淡淡的起司香

起司鴨胸蒸蛋 

綜合生魚片:由左邊的紫蘇葉開始,分別為鮪魚,鮭魚,青甘,日本水章魚,真鯛,雪鯛,牡丹蝦所組成的生魚片拼盤,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哇沙比是現磨的山葵泥,所以顏色是呈現黃綠色而不是我們常見的螢光綠,味道較一般的哇沙比溫和
這幾樣生魚片都還蠻新鮮,水章魚呈現半透明狀,吃起來口感彈Q,但蝦子不太甜,基本上juju個人是覺得他們家生魚片缺乏濕度,吃起來偏乾,生魚片的品質普普通通,沒有讓juju有驚艷的感覺

生魚片:鮪魚,鮭魚,青甘,日本水章魚,真鯛,雪鯛,牡丹蝦 

安康魚肝嚐起來軟綿綿的,有很濃郁的魚肝油味卻沒有腥味,再搭配果醋醬汁調味降低吃魚肝時太膩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安康魚魚肝 

海鮮生菜沙拉包含有小小番茄,酥炸牛蒡,洋蔥,綠花椰菜,生菜,扇貝,醬汁是廚師特製的蘋果sauce....生菜葉非常嫩,牛蒡也炸得很香,扇貝也調味的很好吃,整體吃起來有點像日式和風沙拉,但又不會像和風沙拉的醬汁般那麼酸,味道還挺不錯的呦

海鮮生菜沙拉 

焗烤蝦:廚師很貼心地先將蝦子輕輕的劃塊狀,然後舖上起司焗烤,最後再灑上細碎的青蔥,讓這道焗烤蝦看起來非常誘人,因為蝦子已經被刀輕輕劃過,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用筷子夾起一小塊蝦肉....焗烤蝦的蝦肉富有彈性和融化的起司香味緊密結合在一起味道十分濃郁,相當好吃,尤其是蝦頭裡的蝦膏...超美味的啦,附帶一提的是,旁邊搭配的金桔超級好吃,可以淡化起司在嘴裡太濃的味道....搭配的真是完美耶

焗烤蝦 

香烤菲力牛排:牛肉蠻嫩的咀嚼起來也不會柴但不至於會流出多餘的鮮美肉汁,味道是還挺不錯的,juju個人是覺得搭配旁邊的芝麻鹽比搭配烤蒜片好吃

菲力牛排 

生魚片握壽司:這四個握壽司應該是juju吃過所有的日本料理餐廳裡,最迷你的握壽司了,只能說三日月是走精緻路線的,這四個握壽司由右到左分別是青花魚,黃雞魚,土魠魚與馬糞海膽,除了海膽外,其他三種魚類都有用噴槍稍稍的炙燒,每一種都已經做好適當的調味不需要再沾醬油
ps. juju個人是覺得三日月的握壽司比生魚片好吃非常多喔

生魚片握壽司 

青花魚握壽司:炙燒後簡單的淋上些許醬油與蔥花,嚐起來肉質細膩並帶有些許嚼勁

青花魚 

黃雞魚握壽司:這道握壽司是這三種魚肉握壽司裡面,juju覺得最好吃的一個,口感清爽,味道酸酸甜甜的相當好吃

 

黃雞魚 

土魠魚握壽司:土魠魚在juju的印象中只有吃過土魠魚羹裡面炸過的土魠魚,還沒吃過生的土魠魚呢,沒想到這土魠魚肉質還挺細緻綿密的呢

土魠魚 
            
馬糞海膽握壽司:又是juju最愛最愛的海膽了,這海膽味道非常非常的濃郁在嘴裡咀嚼時除了可以感受到海膽的香氣同時也結合了海苔香,讚~~~

馬糞海膽 

牛肉清湯紙火鍋非常特別喔,是將紙火鍋放在滾燙的石頭上再送到我們面前,送來時牛肉清湯還不停地再噗噗噗滾呢

紙火鍋下是滾燙的石頭 

juju要大大讚賞這牛肉清湯,超級無敵好喝,這湯頭應該是熬煮的非常久,味道相當香醇,連湯裡的蘿蔔也都燉得很入味,牛肉片也同樣非常軟嫩,不會過老,真的很棒 

 

牛肉清湯紙火鍋 

甜點是草莓慕斯和哈密瓜,飲料則是一般的抹茶
草莓慕斯在口感細細綿綿的放到嘴裡後會散發淡淡的草莓香氣,感覺沒有放太多的糖,表現出很自然的風味,還蠻好吃的,但哈密瓜juju個人則是覺得還蠻普通的...老實說以1880元的價格,這樣的甜點感覺有點空虛耶

哈密瓜與草莓幕斯 

熱抹茶 

 

三日月和食料理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05號

TEL:03-657-9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