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腦先生的第一個情人節,他帶我到新竹的和幸日本料理用餐
和幸位於小巷子裡,外觀不是挺起眼,走進店內會發現位置也不是很多,不過可以看到的是吧台的師傅和客人互動良好,會一直和客人聊天還有介紹菜色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師傅說今日只有每人1500的情人套餐組合....wow....這是juju第一次吃這麼貴的料理呢....謝謝腦先生讓juju有機會品嚐到高級日本料理

首先第一道是小菜
大腦和juju拿到的分別是
xx卵, 辣味蛤蜊, 河豚皮
海帶芽, 鱈魚卵沙拉, 河豚皮


xx卵, 辣味蛤蜊, 河豚皮 海帶芽, 鱈魚卵, 河豚皮

小黃瓜涼拌河豚皮: 河豚皮口感相當彈Q,搭配清脆的小黃瓜絲加上帶有一點酸酸的調味,吃起來感覺很清爽

xx卵: 這道小菜好像是用花枝包裹著某種魚卵...吃起來口感還蠻特別低

 
鱈魚卵沙拉:鱈魚卵搭配美乃滋,嚐起來酸酸甜甜的,吃到後面還可以感受到魚卵的甜.....這幾種小菜中我最愛這道。

---

第二道是牛頭貝佐海膽醬握壽司:這個握壽司超好吃....吃完意猶未盡...牛頭貝超大加上海膽醬後再稍稍用火在上頭烤一下...咬下去體驗到牛頭貝的甜和海膽醬淡淡的鹹味...真是絕妙的搭配

牛頭貝握壽司佐海膽醬 

---

第三道海膽鮭魚卵生菜手捲:當這道菜送到眼前時,鮮艷的配色立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師傅用羅曼葉包著醋飯並大方的在醋飯上面鋪著大量的海膽與鮭魚卵…和幸的海膽真的是超級新鮮,沒有任何不好聞的味道,咬下這個手卷立刻就能感受到的海膽的鮮甜同時搭配著富有鹹味的鮭魚卵在我的嘴裡不斷地舞動…好美味阿~~~~ 

海膽鮭魚卵生菜手捲  

---

第四道綜合生魚片:由左上的小碟開始,分別為海鱺、紅魽、鮪魚、胭脂蝦及透抽所組成的生魚片拼盤,吃之前師傅說海鱺和鮪魚已經加了沾醬,可以直接吃,其餘的加些芥末和醬油就可以吃了,這幾樣生魚片都非常新鮮美味,海鱺加上了淡淡的檸檬調味增加了魚肉的豐富感,胭脂蝦顏色看起來很紅,吃起來很甜很Q…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加了特別醬汁的鮪魚,入口即化呀….

海鱺、紅魽、鮪魚、胭脂蝦及透抽 

---

第五道西芹沙拉:據說這西芹沙拉的醬汁,是得獎的作品,由蘋果及養樂多調合的特製醬汁….不過我個人覺得味道很像一般的千島醬 @@a   倒是藍莓醬比較討我的喜愛,味道很香搭配新鮮的芹菜剛剛好


西芹沙拉佐特調沙拉醬與藍莓醬 

---

第六道梅麵線:很爽口的紫蘇梅味冷麵線 

梅麵線 

---

第七道胡麻豆腐:和幸的豆腐好綿密,好像奶酪,一入口胡麻醬的香味迅速竄到我的鼻腔裡…..真的好香阿

胡麻豆腐 

---

第八道焗烤明蝦:起司香味和充滿彈性的明蝦緊密結合,味道十分濃郁…..不過因為這道菜我們放太久才吃,所以吃的時候有點冷掉,有點可惜….我想這道菜剛烤出來熱熱的會更好吃

焗烤明蝦 

---

第九道清蒸雪場蟹腳:這道料理經過簡單的蒸煮,將蟹腳取出沾上師傅附的薑醋汁,大大提升了蟹肉的甜美…perfect….超級好吃….但是因為這道菜我們吃太快了,忘記拍照 >.<

第十道特製海鮮可樂餅:現炸出來的熱呼呼可樂餅,非常燙口,吃著吃著還有吃到我最喜歡吃的干貝

清蒸雪場蟹腳&特製海鮮可樂餅 

---

第十一道炸海鮮麻糬:這道菜聽說製作過程相當耗時,是由蝦蟹肉加上一點麵粉和鮮奶,包起來油炸...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在宜蘭吃過的”糕渣”,口感相當綿密...一開始吃感覺還蠻特別的,只是多吃幾口會有膩得感覺,個人認為如果把鮮奶換成雞湯的話也許會比較好吃

炸海鮮麻糬 

---

第十二道北寄貝柴魚高湯:好鮮美好甜的湯啊,北寄貝Q彈富有嚼勁,與高湯融合熬煮,讓juju覺得很幸福

北寄貝柴魚高湯 

---

第十三道甜品:由下層的可可布丁搭配上層的雞蛋布丁...口感綿密甜度不高...最上頭再淋上特製梅子醬並做愛心造型....很符合情人節晚餐的主題

 

---

吃過甜蜜的情人節晚餐後...腦先生又送了一束香水百合和godiva巧克力....真是一個幸福的情人節之夜~~~有大腦真好

 

 

和幸日本料理
地址:
新竹市水田街20-1號
TEL:03-5255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son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